葛明华代表:促互联网医院规范发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商意盈、岳德亮 2016-03-04 11:2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一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智慧健康医疗服务平台,互联网医院已经在不少地区先行试水。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葛明华建议,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应关注其医疗安全、信息安全、政策保障等问题,促进互联网医院在规范中发展,最大程度保障互联网时代百姓的生命与健康。

  葛明华说,互联网医院相对于传统医院,虽然是一种重大的服务模式创新,但“医疗”永远是任何形式医院管理的核心。互联网医院依然需要依托实体医院,需要严控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需要秉承医学人文之精髓。由此要努力推进各项改革,重塑线下支撑环境。

  葛明华对此建议,需要努力推动医疗机构的自身改革,应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力度,增强医院诊疗实力和行业地位;加速纵向诊疗网络建设,积极参与分级诊疗;适应互联网特点,加快诊疗流程改造,拓展院外预约诊疗、网络诊疗模式及院外在线支付等渠道。

关键词:互联网,医院,规范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