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2016年1至2月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同比增长73.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3-02 08:1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空铁联运。(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张欣)来自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消息,2016年1至2月份,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运送旅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73.4%,其中铁转空旅客3.3万人次,同比增长43.1%,空转铁旅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5.3%。

  据统计,空铁联运旅客流向覆盖石家庄机场通航的45个城市、38条国内航线、7条国际航线,空铁联运客流量排在前十位的城市为成都、上海、重庆、广州、沈阳、深圳、三亚、杭州、昆明、厦门,共占57.2%。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飞往重庆、广州、成都等航线空铁联运客流量激增,环比分别增长34.5%、17.3%和14.4%。

  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保定、太原、邯郸、阳泉、郑州、天津以及河北周边高铁沿线地区,其中北京旅客占30%。1至2月份,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经石进京”旅客共计8000多人次,同比增长95.6%;太原、阳泉两地旅客以“经石出境”为主,主要目的地为日本名古屋与越南岘港。

  据悉,春秋航空实现空铁联运官网“一站式”购票以来,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的便捷性。1至2月份,春秋航空承运空铁联运旅客9800人次,占总量的30.1%,同比增长20%。

关键词:机场,空铁联运,客流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