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省国土资源厅:启动作风建设和重点工作通报机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6-03-01 09: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和省纪委驻国土厅纪检组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作风整顿视频会议,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潘爱良出席会议讲话,驻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尹耀增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整顿作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严明纪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重点推进两个优化、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完善三个保障机制,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会议决定自3月1日起,省厅启动作风建设和重点工作通报机制,同时针对懒政、怠政行为开展专项行动督导巡查和党风政风执纪监督巡查,全年实行周报告、月通报、季约谈、年问责制度,以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的提升。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抓早抓小;要着力解决普遍性问题,扎实推进土地整治、露天矿山污染尝试整治、违法用地、闲置土地处置、违规出让土地五个专项行动并针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厅属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查工作;全面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后,潘爱良、尹耀增分别与各市局党委书记、纪检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承诺书。

关键词:省国土资源厅,作风建设,怠政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