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赵勇:以真督实导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3-01 09:2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2月29日召开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巡回督导组动员会上,省委副书记、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强调,扎实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巡回督导工作,以真督实导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成立15个巡回督导组,对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巡回督导对省级机关全覆盖,重点督导检查直接服务市场主体、直接服务基层、直接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省级机关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作风整顿情况。

  赵勇强调,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督导是关键。要带着责任抓督导,深刻认识到无论是决胜“十三五”、打赢河北翻身仗,还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思想、开辟河北发展新局面,都需要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切实转作风,要牢记肩负的责任,通过真督实导实现作风整顿目标,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要聚焦重点抓督导,重点围绕省级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否深入、内部机构和事业单位改革是否到位、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是否建立、流程再造和效能提升是否扎实推进、广大干部的精气神是否得到提振、解决干部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等六个方面展开督导。要创新方式抓督导,紧紧盯住一把手和重点人、重点事,广泛依靠群众,开展明察暗访,用好网络手段,确保督导效果。要以过硬作风抓督导,敢于较真碰硬,能够沉得下去,善于持续用力、一抓到底,自觉严于律己、做好表率。

  范照兵指出,巡回督导组一定要扛起责任,一定要亮明态度,一定要解决问题,一定要抓出实效,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

关键词:机关作风整顿,省级,督导组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