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网民有话说]百姓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充满期盼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郝烨 苏醒 2016-02-27 07:2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姓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充满期盼。郝烨 摄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郝烨 苏醒)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作出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今天京津冀协同发展迎来了两周年,两年时间内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指导下,京津冀协同发展被注入国家力量,自上而下的区域改革方案让京津冀三地共知冷暖,三地在交通、医疗、教育、环保等方面的合作悉数落地。三地加快了推动协同发展的步伐,为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周年之际,记者走上石家庄街头,采访到了多位市民,来了解百姓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哪些新的期盼。

  “从我自身而言,因为大学期间在廊坊求学,石家庄去廊坊的车次不是很多,有时候要坐早上七点的火车,放假回家时还要从北京倒车,很不方便。今后我希望能多铺设这方面的道路,增加一些动车或高铁”蔡女士说,同时,她还向记者表示,目前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还没在廊坊地区实行,她希望可以加快这方面的速度,使京津冀发展得更加全面和深入。

  市民胡先生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一项重要政策,老百姓对其充满期待,但是他最希望河北在教育和医疗两个方面能追上北京的步伐。“北京的顶尖学校比较多,我希望日后河北能够追上北京的教育资源,实现教育水平的一体化,比如可以鼓励北京学校来河北办分校,或者北京优秀的教师来到河北的学校讲课。我儿子现在六岁了,我就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北京的小学来河北办分校,这样优势资源可以共享”胡先生说。此外,针对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胡先生说:“河北与京津两地的医疗差距较大,北京高水平的医疗资源比较集中,所以我希望一些北京好的医院可以来河北办一些分院,或者北京、天津的优秀医生可以多来河北坐诊,接待河北本地的患者。”

  市民郝女士对当前的环境问题比较关注,她告诉记者:“作为市民我希望京津冀联合起来,制定出一套比较完善的治理环境的措施。政府和市民联合起来出谋划策,给大家一个洁净的蓝天和健康的身体。”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