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2015江西游客满意度调查成果发布 上饶居第一位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6-02-25 09:1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上午,2015年度江西省游客满意度调查成果新闻发布会在江西饭店召开。记者了解到,2015年度江西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76.93分,总体处于“基本满意”水平,上饶市(79.3)、鹰潭市(79.1)、九江市(79.0)三市的游客满意度评价较高,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同期重点调查的40个景区中,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明月山、古窑民俗博览区的游客评价较高,在重点景区中排名前五位;洪岩仙境、青原山、靖安中部梦幻城、渼陂古村、共青城富华山的游客评价较低,排名处于相对靠后的位置。

会议由江西省旅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焦峰主持,2015年度江西省游客满意度调查项目组负责人、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吴金希进行发布,省旅发委副主任余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调查从旅游大环境、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景区、旅游相关要素、旅游综合感受等五大构成要素展开。调查显示,游客对品牌和旅游分为的满意度评价分别为80.61和79.64,处于较高的水平。此次调查针对江西主要景区,真正体现出了江西旅游特色,展示了江西“红色摇篮、绿色家园,观光度假休闲旅游胜地”的特色旅游品牌体系,得到了游客的好评。

据介绍,本次调查采用了多阶段配额抽样的调查方法,结合各设区市游客接待量以及高等级景区数量,对各市的调查样本进行了配额,最终形成20926例有效样本,并对数据进行了信度和效度检验,有效反映了江西省及各设区市游客满意度的客观现状。会上,吴金希表示,江西旅游还存在着一些不满意的成分,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景区、旅游相关要素的游客满意度得分较低,主要集中在景区门票、旅游公厕、旅行社服务、旅游餐饮购物、景区环卫、景区投诉处理等感知指标上。

会上,江西省旅发委副主任余晓明对江西省游客满意调查工作及调查结果进行了总结讲评。她表示,江西旅游业发展需要不断借鉴,只有把短板补齐,才有更大的进步空间。接下来,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从“强化好评因素”、“改进差评因素”两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江西省游客满意度水平。会议期间,相关专家指出了江西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就江西旅游现存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陈婧娴)

关键词:游客接待量,江西旅游,渼陂古村,满意度调查,满意度水平,满意度评价,旅发,景区门票,旅游景区,短板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