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球迷不容易 石家庄球迷“考试”上岗淘汰率挺高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刘江滢 2016-03-01 13: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我们一起战斗!”“石家庄!永昌队!战斗,战斗,战斗!”曾经响彻中超的加油声,这几天再次响起。不过不是在球场,是在“考场”。没错,这是石家庄各大球迷组织正通过这种“考试”方式进行减员和重塑团队。能唱会跳的你考过了吗?

  石家庄永昌球迷。图片来源网络

  石家庄球迷需“考试”上岗

  为稳定票务收益、培养忠实球迷群体和缓解“黄牛”倒票多发的情况,永昌选择推出“会员制”票务政策。石家庄球迷协会秘书长郑杰介绍:“由于今年分配给球迷组织的套票数量有限,加上看台人数控制,所以各球迷组织都要精减人员,这两天他们都在通过考试重组队伍。”

  球迷“考试”考什么?

  据悉,几大球迷组织的减员考核目前正同时进行,内容包括助威歌曲现场抽查、蹦跳能力、去年出勤率等。

  球迷为何要考试上岗?

  球票减少

  由于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本赛季实行了新的票务计划,分配给球迷组织的球票有所减少。为稳定票务收益、培养忠实球迷群体和缓解“黄牛”倒票多发的情况,永昌选择推出“会员制”票务政策。截至目前,永昌本赛季的1万多张套票,会员购票已近7000张。剩余的套票只有4000张左右,这使得上赛季轻松拿到套票的各球迷组织不得不压缩队伍。

  杜绝“混票者”球迷

  据介绍,2015年,石家庄永昌进入中超,不少人是为了图买便宜票才加入球迷组织,并不参与球迷组织的助威活动。球迷组织希望吸纳更多能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杜绝“混票者”球迷。新赛季中,石家庄各大球迷组织的魔鬼球迷队伍,将更具爆发力,让球迷发挥最高的水平,从而达到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目的。

  形成石家庄独有的球迷文化

  球迷组织也希望能够将石家庄球迷组织进行“提纯”,让更多热爱足球、希望通过呐喊助威的方式为球队鼓劲的球迷聚在一起,从而形成石家庄独有的球迷文化。

  球迷心声

  大多数支持精减考核

  此次主动“精兵减员”,无疑有球迷组织心存不满。但最大几个球迷组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支持并理解。“精简后的看台上,剩下的将是骨干。大家一条心、站在一起,这将提高球迷组织战斗力,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通过面试、签署保证书,这对新赛季的看台纪律管理有帮助。”有球迷组织负责人认为,票务问题的统一,需要俱乐部和球迷组织、球迷组织之间的相互理解、让步,妥协甚至是牺牲。球迷组织的套票减少,将增加散客套票数量,这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

  声音

  “考试上岗”是球迷文化发展的有益尝试

  对于各大球迷组织的做法,记者联系了河北足协,新闻官张英华表示,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的看球方式,而球迷组织更多的是一些喜欢通过加油助威的方式为球队鼓励的团体。“球迷组织的初衷是好的,正是因为石家庄永昌的球票不好买,所以才能从中看出哪些人对比赛重视。”张英华说,这也是让球迷组织走上更加专业化的一种方式,是石家庄球迷文化上升一个层次的标线,是球迷文化发展的有益尝试。

  不过,张英华也表示,希望球迷组织除了简单地考主场歌曲之外,是否能增加一些对足球本身的技术考量,以及对球队认知度的考量,这样能寻觅到更加忠实的球迷,“提升球迷的专业性,对球队的帮助会更大。比如看到场上自己的球队受到压制,如果了解足球,在这个阶段为球队鼓劲,可能对球队恢复信心非常有帮助。”

  小贴士

  普通市民该如何购票看球?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新闻官常青表示,如果只是对个别场次比赛比较关注的市民,可以选择购买散票的方式到现场看球。“每场比赛开始前一周左右,我们会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售票消息,包括售票方式、操作过程,以方便市民购票。”常青说,在每场主场比赛开始前四至五天,则会将接下来一场主场比赛的散客票进行销售。

   (据河北日报、石家庄新闻网、新华社、河北青年报等综合)

关键词:球迷,石家庄,考试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