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列车上丢孩子 爱心车长找到粗心家长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2-25 11: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殷车长拿出糖果哄孩子开心。
殷车长拿出糖果哄孩子开心。梁婷 摄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梁婷)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客运段了解,K474次列车长爱心相助粗心家长找到孩子。2月19日凌晨4:06分,昆明至北京的K474次列车刚刚从贵阳站开出,车厢里静悄悄地,旅客们睡意正浓,列车长殷辉清巡视到硬座6号车厢,察觉到一名年约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哭鼻子。

  “孩子,不哭了,跟阿姨说到底怎么了?”,殷车长急忙上前询问。“我睡着了,睡醒以后就找不到姑姑和奶奶了!”小男孩说完后埋着头呜呜地哭了起来。

  “来,这块糖可好吃了!”殷车长把小男孩领到餐车,拿来橙子和糖果给孩子吃,耐心问询。断断续续从孩子嘴里得知:他和奶奶、姑姑一共六个人从昆明到安顺,醒来就找不到大人了。

  殷车长感到事态严重,立即通过贵阳站联系安顺站,最终联系到了孩子的姑姑。原来,这一家人是贵州安顺人,年前带着几个孩子回昆明老家探亲,返程时分坐在不同的车厢,小男孩特别淘气,在车厢里跑来跑去,由于孩子多,一时没看住他,下车时又以为孩子也跟着下来了,结果却把他落在了火车上。

  “都怪我们,没看好孩子,孩子他奶奶都快急死了!”孩子的姑姑说,刚一下车就发现孩子丢了,她们急得团团转,奶奶更是一直抹眼泪。得知孩子安全地在K474次列车上,一家人喜极而泣!

  “您放心,我把孩子转交给下站玉屏车站,委托车站工作人员将孩子安排到返回安顺的列车!”8:35分,殷车长做好站车交接,叮嘱孩子的姑姑记好接站时间,以后乘车千万注意孩子的安全,家属深表谢意。

关键词:爱心,粗心家长,找孩子,列车,客运段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