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沧州:以五项举措力促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6-02-26 09:1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沧州市组织召开全市“一问责十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商黎光在会议上指出,要以五项举措力促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一是以教育为基础解决根本。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抓好党的宗旨观念、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政、艰苦奋斗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通过学习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思想,增强群众观念和公仆意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谋划推进。认真谋划具体方案,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抓紧制定出高质量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按照“一问责十清理”要求,逐项梳理,逐条分析,对号入座、拉出清单,真正把自身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找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分清问题的具体情况和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整改措施。三是以制度为标尺全面清理。按照相关法规制度的具体规定,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逐项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疑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检修和扫除。在建立和完善制度的同时,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有章不循、有据不依的要严肃查处。四是以问责为手段倒逼落实。党委作为一个地方或部门的组织领导者,不履行主体责任,不去抓这项专项行动问题的解决,就是失职渎职,要严肃追究责任。纪委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对不能履职尽责,甚至对一些涉嫌违纪人员打掩护、搞隐瞒的要严肃问责。五是以法纪法规为依据规范办事程序。工作事项要依法依规,不合法的事坚决不办。工作程序也要依法依规,保证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沧州市纪委)

关键词:专项行动,路线图,时间表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