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保定市55项实事促进民生改善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韩瀚、徐华 2016-02-23 14:1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保定市公开向社会承诺今年将为老百姓办好55项惠民利民实事,倾力保障民生改善。这些实事涉及社会保障、教育提升、扶贫济困、畅通工程、住房保障、便民服务、文化生活等方面。

  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今年,该市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将由原来的2.1万元降低到1.4万元,并为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础养老金5元。莲池、竞秀、清苑、满城、徐水区各完成1所综合型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建设,其他县(市、区)各建设完成1所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同时,该市将通过发放大学生求职、公益岗位、灵活社保等补贴,帮扶重点群体就业。

  着力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大力实施“五个一批”精准脱贫工程,确保年内实现17万人脱贫。启动建设30个旅游扶贫试点村,把产业脱贫作为重点,加快培育脱贫产业。启动建设24个搬迁小区,实施0.7万户、2.6万人异地搬迁。实施“雨露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家庭职业教育学生每人每年补贴3000元。对所有当年考入大中专院校的贫困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实施资助。

  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方便百姓生活。今年,该市将新改建农村公路800公里;完成北部新城保障性住房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包括隆昌路、永华大街、瑞兴街等8条主次干路新建),以及朝阳南大街、长城北大街等123条道路路灯新建改造。

关键词:住房保障,大学生求职,公益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