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2016河北首场大型招聘会圆满落幕 就业意向率达4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6-02-21 09:5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河北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赵君华 摄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利光 赵君华 张建国)20日下午,2016年河北省首场大型招聘会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圆满落幕。此次招聘会历时两天,共有2300家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涉及生物医药、IT技术、金融投资、教育科研、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两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十几万求职者进场参加。据主办方介绍,经抽样统计,达成就业意向率为43%,招聘会受到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

君乐宝乳业等知名企业受毕业生热捧。长城网 赵君华 摄

  95后毕业生占主流 知名企业是就业首选

  “首选是进大公司、知名企业,实在没合适的再看其他企业。”在招聘会现场,95后应届毕业生小陈这样告诉记者。小陈说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加上不想频繁跳槽,就决心选个好的工作平台,不断提升工作经验。记者在现场发现,像小陈这样的95后毕业生在本次招聘会求职者中占了大多数。他们首选大企业作为就业目标,也直接导致了石药集团、君乐宝乳业、长城汽车等知名企业专区的招聘岗位早早就爆满。省人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19日)刚开幕,知名企业2个小时就近收到近百份简历,现在大部分岗位已经完成招聘,开始进入面试环节,只有部分销售岗位还在继续招聘”。据主办方分析,除了知名企业能够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外,毕业生主要看重知名企业稳定性高、发展空间大。

58同城等互联网企业受关注。长城网 赵君华 摄
微信支付等互联网新岗位亮相招聘会。长城网 赵君华 摄
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企业吸引毕业生关注。长城网 赵君华 摄
百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吸引毕业生关注。长城网 赵君华 摄

  互联网企业受关注 最高薪酬达8000元

  百度盘古、今日头条、58同城等互联网企业招聘台前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的关注。双休、五险一金,工资待遇平均5000—8000……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名号,加上惹眼的待遇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关注。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互联网行业岗位基数大而且包罗万象,新兴岗位层出不穷,如微信支付、微信公众号策划推广营销、互联网营销、手机应用(App)技术开发、互联网金融战略筹划等新兴岗位都有较强的人才需求。比如,某公司招聘简章标明,“微信营销师,月薪5000元到8000元,负责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的搭建、更新、维护。”

搜才网丰富的招聘企业资源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填表登记求职信息。长城网 赵君华 摄
2016河北省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赵君华 摄

  “微”时代助力招聘会“永不落幕”

  “码上有全场企业,更有大奖等你拿”,搜才网高分贝的循环广播吸引了不少应聘者填表报名。据了解,以搜才网为代表的数家网站拥有大量的招聘企业资源,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除参加当天的现场招聘会外,可随时扫码关注搜才网,手机线上浏览招聘企业信息,综合比较企业情况及薪酬待遇等进行求职。

  而本次招聘会官网河北人才网官方微信更是实时更新招聘信息。毕业生只需从大会现场发放的会刊、主要标识上扫二维码,就可进入河北人才网官方公众微信,快速准确的查找到企业招聘信息及展位位置。

关键词:河北,招聘会,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