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回信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顾宵雪同学
相信你们村一定会摆脱贫困过上好的生活

来源: 河北日报  
2016-02-20 08:43:00
分享:

   “今年过年没有比收到赵克志爷爷的来信更高兴的事了!”2月18日,阜平县顾家台村村民顾海军13岁的女儿顾宵雪,手捧省委书记赵克志的亲笔回信,高兴得合不拢嘴。赵克志在回信中鼓励顾宵雪好好学习,祝愿顾家台村早日过上好的生活。

  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1日,赵克志在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进行驻村联乡(镇)帮县蹲点调研。在这几天时间里,赵克志就食宿在顾海军家,与一家人相处得十分融洽,尤其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春节前夕,在龙泉关中学读书的顾海军的女儿顾宵雪,给赵克志写信,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感谢赵爷爷对自己的教诲,代表全家给赵克志拜年、祝贺春节。

  赵克志收到顾宵雪的来信后,欣然提笔回信。他在回信中说,得知你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感到非常欣慰。虽然在你家住了不到四天,但你们一家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你们村在党和政府支持下,依靠自力更生,一定会摆脱贫困,过上好的生活。

  赵克志在信中说,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德智体全面发展,长大后更好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祝你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顾宵雪和家人一起认真阅读回信,心情十分激动。她表示,自己一定牢记赵爷爷的教诲,在家懂得孝顺父母,在学校尊重师长,和同学互帮互助,勤奋刻苦学习,增长知识才干,长大了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不辜负赵爷爷的殷切期望。

关键词:赵克志,顾宵雪,同学,学习生活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