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文化节百位民间艺人精彩献艺 将持续展出五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李艳 胥文燕 2016-02-19 17: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在省会石家庄盛大开幕。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欣 李艳 实习记者 胥文燕)2月18日,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在省会石家庄盛大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演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除了舞台上每天的节目表演外,文化节现场分别设有3个竞技场,斗鸡、武术、二鬼摔跤等民间娱乐再现,令人们捧腹围观、笑声经久不息;燕赵百工坊,汇聚河北省一百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现场展现剪纸、内画、武强年画、叶雕、石影雕、漆器、糖人糖画、脸谱、正定剪纸等精湛工艺,让市民充分领略千年燕赵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在为期五天的燕赵民俗文化展示期间,文化节组委会特邀北京小蚂蚁皮影剧团,每天为市民演绎多个皮影戏经典剧目,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感受传统文化。

  精彩的节目安排、丰富的互动内容让现场嘉宾大呼过瘾,一位慕名前来参加文化节开幕式的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燕赵文化是我从小就耳熟能详的,但作为河北人,对于燕赵文化的内涵与精髓仅仅是一知半解。燕赵文化节的举办,让我们这些大人都受益匪浅,我的孩子更是一边玩一边学,更加了解、热爱燕赵大地。”

关键词:文化节,民间艺人,献艺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