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李保国与家人扎根艰苦大山的岁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2-18 14:0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保国的车上市场备着农业工具。长城网 杨雅荃 摄

  说起家庭,爱人郭素萍一直是李保国有力的后勤保障。“他不讲吃穿,只要舒服就好,生活也比较节俭,我们虽然是同学都搞科研,但是对他来说,我更像是他的后勤保障,”郭素萍笑着说起他们的生活日常,当记者问起生活中的一些困难时,郭素萍豁达的讲起了自己几次生病住院的情景,没有怨言,更多的是理解,更让记者感受到他们夫妻二人数年的陪伴,那份浓浓的亲情。

  在记者采访现场,正赶李保国下田给农民兄弟授课,正在他动作利索地向果园里走去时,只听见郭素萍一句”保国,我替你拿着手机,别再摔了。“李保国乐呵呵的快步走回去递给爱人手机,嘴里还念叨着爱人的贴心,也正是如此,才让记者看到了”杠头司令“只有在爱人面前难得温柔。

郭素萍对记者讲述和李保国的生活。长城网 杨雅荃 摄

  说起儿子“小流域”时,郭素萍还是忍不住留下了眼泪,本该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却因为父母的工作不得不在农村里艰苦生活。尽管他们的孩子懂事,但是有些苦,大人虽然受得了,对孩子却有着不少愧疚。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学校领导来村里看望一线科研的他们,”小流域“在大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爬上了学校的面包车,在被发现后就是不下车,作为母亲的郭素萍非常心疼和愧疚,”那一幕,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想到就会心痛,就忍不住流泪,但是我还是会教育他扎根基层,吃苦耐劳。“郭素萍擦着眼泪对记者说道,他们依然用行动给儿子树立榜样。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李保国,农业,小流域,家庭,理解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