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姜博瀚 2016-02-16 08:4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5日,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作风整顿和干部民主测评会议。长城网 姜博瀚 摄

  长城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天虎 王棋 姜博瀚)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扎实推动集团公司上下作风转变,2月15日,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作风整顿和干部民主测评会议,共同谋划集团公司发展新愿景。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志锋在会上讲专题党课。

大家认真学习作风整顿和干部民主测评会议的精神。长城网 姜博瀚 摄

  会议指出,本次召开集团公司作风整顿和干部民主测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深入查找集团公司内部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重点整治“为官不为”问题,切实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基本准则,充分激发广大员工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状态,不断锤炼作风、严肃纪律、恪守规矩、弘扬正气,永葆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本色,推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多点开花,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结合“三严三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指出制约企业发展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改革创新意识不足的问题;二是主动担当不足的问题;三是工作执行力欠缺的问题;四是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五是能力素质不硬的问题;六是作风虚浮不实的问题;七是干事创业氛围不浓的问题。会议认为,上述七个问题归结起来就是“为官不为”的问题,主要包括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3种情况。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的短板,要补齐短板必须不等不拖不靠,强力整顿作风。

  会议强调,开展作风整顿,集团公司一方面是活动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要解放思想、查摆问题、改革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另一方面也是活动的宣传者和推动者,要做好意义阐释、典型报道和建设性舆论监督,为活动见实效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因此要结合实际,明确集团公司定位,正确把握作风整顿的目标和原则,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在深入做好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宣传工作的同时,切实解决好企业自身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

  会议要求,开展作风整顿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各部门、子集团、管委会、子(分)公司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作风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通过作风建设促进思想解放,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事业产业发展。

关键词: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三严三实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