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作风整顿亮剑“为官不为” 赢得群众真心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02-16 08:5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市民倪永召表达自己对河北作风整治的看法。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2月14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强调要进一步促进解放思想,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从而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15日,记者走上街头,了解广大网民对于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和建议。

  省会市民陈土根表示希望作风整顿在河北形成长效机制,无论对社会还是百姓,都是件好事儿。“以前需要花费五天去办的事情现在一天就办完了,办事程序简化,方便了百姓,也提高了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在谈到对河北作风整治的期许时,陈土根表示,希望省直机关能够改善服务态度,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满足百姓的实际需求。

  在读大学生于珊告诉记者,作风整顿大会让更多的人公平公正地参与进去,希望作风整顿大会在各机关单位的配合下能够快速见到实效,让老百姓办事儿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在市民李霖口中了解到,前段时间他去办理税务登记证和户口转移手续时,几天时间就完成了办理,相较于之前,办事效率确实有所提高,他希望今后类似的惠民政策更多一些。“刚过完春节假期,第二天就开了作风整顿大会,说明政府对这件事非常积极,国民和政府的反腐意识在加强,希望我们平时的社会保障做得更到位,国家的社会保障机制越来越好。”市民李先生开心地对记者说。

关键词:作风,整顿,为官不为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