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对27名责任人进行问责 2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2-15 15: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4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14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针对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和跟踪审计中发现的14项问题,河北省认真落实问责整改要求责成有关地区和部门依法依纪对27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

  据悉,2015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务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大督查,同时审计署组织开展了跟踪审计,其中发现和指出了张家口、承德、唐山、衡水、邯郸等5个市存在挪用套取专项资金、民生领域不作为等问题。

  主要问题包括挪用套取专项资金问题10项;虚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和完工任务问题2项;此外还有信访反映的住宅小区水电无法保障、拆迁后居民未得到安置等问题各1项。

  经国务院同意,省政府责成有关地区和部门依法依纪对27名责任人进行问责。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给予免职和诫勉谈话等处理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21人。

关键词:作风整顿,审计,问责,保障房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