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审议12件法规草案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刘常俭 2016-02-14 08:1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出台的2016年立法计划,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审议12件法规草案。

  据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是今年立法重点,其中与此有关的立法项目包括:省发展循环经济条例、省湿地保护条例、省绿化条例、省节约能源条例(修改)。扶贫开发关乎能否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我省脱贫攻坚任务重,为规范和保障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制定省扶贫开发条例已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为完善省人大相关议事制度,将修改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和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两部法规。为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将修改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此外,今年还将审议省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条例(修改)、省安全生产条例、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若干规定等。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立法工作将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机制、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途径。

关键词:省人大常委会,法规草案,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