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台湾引轰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02-12 11: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台办主任吴晓林(右)客串解说员,讲解滕氏布糊画作品。

  由京津冀三地共同组织举办的“2016年春满乾坤福满门——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2月8日在台湾地震灾区高雄巿开幕。开展仅三天,吸引了530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引起轰动。

  本次展览,河北省带来了承德丰宁的滕氏布糊画精品60幅参展,其精美的做工、绚丽逼真的画面惊艳整个展馆,让观众流连忘返。北京市带来的燕京八绝宫庭艺术精品展和天津市的古琴艺术表演也让人们大开眼界。观展后许多观众在展馆留言薄上写出自己的心声,纷纷表示对传统文化艺术感到震撼、自豪。(孙嘉佳)

  相关链接:

  滕氏布糊画是以失传的满族补花工艺为主体,在此基础上研发成功的,可说是文创的典范,用料是以绸缎绫绢为主,辅以珠花、首饰、丝绒等材料,集绘画、刻、剪、结、编、绣及景泰蓝等工艺大成,既有浮雕之感又不失国画特点。其创始人滕腾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民间工艺美术大师。

  图为滕氏布糊画参展作品

  图为滕氏布糊画参展作品

  图为滕氏布糊画参展作品

关键词:京津冀,非遗,展览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