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春节小贴士]小心!过年暴饮暴食易发儿童阑尾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2-07 06: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等着、盼着,又是一年春节到,小朋友的心里乐开了花。想要玩具?买!想去游乐场?去!想吃零食?吃个够?不!

  随着春节和寒假的到来,不少孩子已经开启了他们的“增肥”模式,除了礼物和红包,诱人的食物也在向他们招手。不少家长抱着“过节了敞开吃”的态度,对孩子的需求全额满足。殊不知,春节期间的暴饮暴食,很可能会对孩子产生副作用。

 医生提示春节期间儿童切不可暴饮暴食。

 医生提示春节期间儿童切不可暴饮暴食。长城网 宁晓雪 制作

  “春节期间,应该保持孩子平常的饮食规律,暴饮暴食很有可能引发一些外科情况,而外科情况一旦延误,就有可能危急到孩子的生命。”河北省儿童医院普外科主任王丽亚建议大家,“在节日期间,由于孩子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腹部外科情况是很常见的,比如说阑尾炎。我们说阑尾炎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但大家总是把关注的不光放在成人身上,其实阑尾炎对于儿童或者婴幼儿来说是非常有必要重视起来的。其主要原因还是跟暴饮暴食与生活不规律有直接的关系。”

  那么,我们如何鉴别消化不良与婴幼儿阑尾炎呢?河北省儿童医院普外科主任王丽亚向记者介绍,两种疾病在婴幼儿身上都会表现出哭闹、肚子涨、腹泻和呕吐等症状,家长这时切不可大意。如果将阑尾炎当做消化不良来治疗,很可能因延误病情,导致穿孔或腹膜炎,孩子将承受更多的痛苦。一旦孩子出现类似的情况,应尽早到专科医院确诊,避免因误诊导致病情延误。

关键词:春节小贴士,暴饮暴食,儿童,阑尾炎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