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舌尖上的春节】大厨教做年夜饭——玉兰三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李艳 胥文燕 2016-02-07 06: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玉兰三杰。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2月6日讯(张欣 李艳 胥文燕)春节即将到来,不少网友开始发愁年夜饭该怎么做。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饭不同,全家人聚在一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如果再加上一顿可口的年夜饭就再好不过了。为此,长城网推出新春特别节目《舌尖上的春节》,教广大网友轻松制作年夜饭。

  玉兰三杰的制作过程:

  原料:鸡蛋两个、尖椒两个、薄饼十张、馓子十个、小河虾三两、东北大豆酱一袋。

  第一步:准备工作

  首先,将尖椒切成圈;馓子整齐摆入盘中;烙几张薄饼,并将饼卷成圆筒状;

  其次,将小河虾放入水中焯一下,至小河虾变色即可捞出,捞出后将淀粉均匀洒在小河虾上。

  第二步:制作鸡蛋酱

  首先,小火炒鸡蛋,把炒熟的鸡蛋搅碎,加入两勺大豆酱,加少许水,小火翻炒;

  其次,加入少许酱油,后加湿淀粉进行勾芡,出锅。

  第三部:煎炸小河虾

  首先,将油倒入锅中,油温至120度左右,将小河虾入锅,炸约2分钟左右;

  其次,放入干辣椒、鸡精少许、盐少许,拌匀即可出锅。

  第四步:炒制尖椒

  将油倒入锅中,放入尖椒进行翻炒,尖椒炒到半熟时,放少许酱油。

关键词:年夜饭,春节,厨师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