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新闻调查

弄错棉花重量 原来公平秤不“公平”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6-02-06 08:3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女士拿出家里积存的棉花去做棉被,因为棉花重量和做棉被的店主发生争执,几经称重,女士才发现自己弄错了。

  李女士家住省会中华大街附近,昨日上午,她把家里的棉花都找了出来,准备做一床新被子。在把棉花送到店里后,店主王先生表示李女士的棉花重量不够10斤,要想做一床棉被还缺3斤左右。

  李女士返回家又翻腾出一些旧棉花,为了保险起见,李女士到临街的菜市场内找了一家摊位,用那里的公平秤称了重,确认是3斤后才再次来到店里。

  “这些是2斤7两,也能凑合做被子了。”当听到王先生的话时,李女士非常生气,表示自己这次拿来的棉花绝对够三斤,并称王先生家的秤有问题。

  李女士和王先生为此争吵起来。最终,李女士拨打了110报警。

  西三教警务站值班民警张永辉和石向峰赶到现场。一番协调之后,李女士拿着棉花和王先生及民警来到附近的多家商铺进行了称重,都显示为2斤7两。直到这时,李女士才回过味儿来,知道自己之前在菜市场里找的公平秤并不“公平”。

  满脸羞愧的李女士向王先生道歉后,表示会继续在他的店里做被子,同时她也向民警表达了歉意。

关键词:棉花,李女士,公平秤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