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新闻调查

小孩玩滑板剐蹭奔驰车车主为啥不让赔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杜倩倩 2016-02-06 08:3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童童(化名)是一个5岁的小孩,在玩滑板车时不小心剐蹭了吕先生刚买的新车,但吕先生并没有让童童的家长赔偿。

  2月1日上午,家住国瑞城的吕先生开车带着父亲想去商场购物,刚开出小区门口,就堵在北宋路上了。吕先生摇下车窗,静静等待着通行。这时一个女士的声音从车后面传过来:“你滑慢点,小心摔着。”吕先生从倒车镜里看到,一个小男孩踩着滑板车飞速向他们这个方向滑行过来,“咣当”一声响,小男孩摔倒在吕先生的车旁边,紧接着哭起来。

  吕先生和父亲下车查看情况,童童的妈妈正好也赶过来,童童哭着指了一下吕先生的车。三个人顿时傻眼了,原来车被滑板车的把手划了一条一米长的道子,童童的妈妈有些傻了,不停地指责童童。

  吕先生的车是去年11月份刚提的新车,是一辆奔驰车,这让吕先生和父亲都很心疼。但是吕先生并没有要求童童的家人赔偿,而是和父亲一起去了4S店,自己花了3000块钱修复了一下。

  事后,童童的妈妈很过意不去,拿出2000块钱给吕先生,但是吕先生说什么也不要。“孩子还小,下次让他注意点就行了。”昨日,记者联系到吕先生,吕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不要童童家人赔偿,是因为高中时候也遇到过一件类似的事情。“骑车上学不小心剐蹭了一位短发阿姨的车,当时心里害怕极了,兜里也没钱,但是短发阿姨不但没让我赔偿还安慰我,让我以后小心骑车。”吕先生说道。事情过去很久了,但是每次想起来都会心里暖暖的。

 “当我看到童童害怕的眼神时,我又想起了那位短发阿姨。童童还小,又不是故意的,所以没让他赔偿。”吕先生说道。

关键词:车主,玩滑板,奔驰车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