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省公安厅“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十项措施暖警心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张娜 2016-02-05 09:0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推出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十项措施即将满月,目前已收到民警留言近百条,十项措施让基层民警感受到一种“娘家人”的温暖。

   “十项措施”获一致好评

  “下面,我宣读关于给马笑非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的命令……”1月20日,辛集市公安局荣誉室,为雨夜驾车追击40余公里、勇擒杀人犯罪嫌疑人的刑警大队民警马笑非授奖的仪式正在进行。与以往授奖只是颁发一纸通知不同,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史贵中以视频方式,透过屏幕直接向受奖民警宣读省公安厅《记功命令》。面对简朴又庄重的仪式,马笑非激动地表示,今后要加倍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他还向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信箱发来邮件:“深受感动!将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这是今年1月7日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推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十项措施以来的生动一幕。政治部制定实施《“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十项措施》,是河北省公安厅大力开展“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教育整顿活动的一个缩影。

  “民警来政治部办事的,实行首接责任制,来有迎、走有送,热情接待,彬彬有礼,如需与主任、副主任面谈的,及时协调安排”,彻底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民警办理收入证明、身份证明、政审材料的,如符合政策条件,第一时间审核办理,其中紧急或特殊情况随来随办,口头请示具有审批权限的负责人后,事后补办审批手续”,千方百计为民警开通办事“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人民警察证办理周期,首办、换发、补发人民警察证每月集中办理一次,特殊情况启动加急程序。各地评授警衔材料与警察证制作数据实行同时报送,人民警察证与警衔命令一并下发”,尽心竭力解民警所忧,急民警所盼;“建立民警入警、提职、退休仪式制度,完善政工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谈心谈话制度;凡民警个人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组织上第一时间谈心谈话或登门慰问”,让民警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十项措施”一经推出,就在全省广大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获得一致好评。

  基层民警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为畅通沟通渠道,随时接受民警的意见建议,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在河北公安网开设了主任邮箱,截至2月3日收到民警留言94条。史贵中每天都查阅、批办民警留言,针对个性问题,由相关处室通过电话等形式一对一回复,针对共性问题,分类梳理汇总,在网上统一回复,做到有诺必践、有诺必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区分局民警王志刚留言说:看到省厅政治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十项措施后,我们基层民警倍感亲切,感受到一种“娘家人”的温暖。这是省厅政治部践行为警服务、增强警营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暖心、暖力、点赞!

  河北省公安厅“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在更好便民利民、服务发展上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出入境管理局取消了制证照片照相收费,公民申办证件免填申请表,省内户籍居民申办证件免交户口簿,使河北成为全国申办出境证件手续最简化、方式最便捷的省份之一。交通管理局创新“互联网+”服务新模式,推出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包括补换领机动车驾驶人牌证、预选机动车号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交通违法处理等19项业务功能和查询、告知、通报、抄告、警示教育等百余项信息服务,并且实现了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四个渠道同时提供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厅,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