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人 不翻越隔离护栏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6-02-04 15: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省会,许多道路中央都安装了隔离护栏,以维护交通秩序,避免行人、车辆乱窜乱行。2月2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市交通状况井然有序,绝大多数市民都会走过街天桥或绕行到路口通过马路。但也有市民为走捷径,抱着侥幸心理翻越护栏。

  2月2日10时许,记者在裕华路青园街至建设大街段看到,1米多高的隔离护栏将裕华路进行了划分。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在各自的车道上有序行驶。“过了马路还得绕那么远。”一名年轻女子向同伴抱怨着。虽然不情愿,但两人还是绕行到了前方路口通过了马路。“其实谁也不愿意绕路,但翻越护栏太危险了。”市民佟彤说,裕华路是他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虽然整条线路都安装了隔离护栏,但很少有人翻越护栏。遵守交通法规的市民越来越多,道路也越来越通畅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和平路、中山路、水源街与红军街交会处等多个地点,跨越护栏的不文明现象鲜有发生。只有个别市民抱着侥幸心理,无视交通法规,一番左顾右盼之后便抬腿翻越了护栏。市民王晴说道,隔离护栏维护着交通的正常运转,也保护着市民的生命安全。随着安全教育的不断普及和市民素质的普遍提高,跨越护栏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也越来越少。

  家住裕华区的刘翠英老人说:“这几年,省会新添了不少过街天桥,既方便又安全。我们这上了岁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过马路也不用着急了。”刘翠英老人说,各部门在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行人安全上下足了功夫。几乎每条主干道、大型交叉口以及高架桥上下口都会安装隔离护栏,或建设过街天桥。希望市民不要图一时之快跨越护栏,跨越生命的安全线,为交通和谐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键词:文明,隔离护栏,翻越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