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秦博勇:大力培育富民产业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徐华 2016-01-22 09:1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0日,副省长秦博勇到易县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她指出,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大扶持,精准施策,持续推进,把现代农业、山区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真正让深山贫困地区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在扶贫联系点易县田岗村,秦博勇走访慰问了于纪元、郝恩田等贫困户,实地考察了该村的核桃基地、花卉基地,详细了解该村依托易水湖开发旅游的规划和设想,并与县乡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秦博勇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大做强种养殖特色产业,加强技术指导,支持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增强造血功能,增加农民收入。围绕建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培训力度,加快打造田岗村电商示范村,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带动和促进区域产业快速发展。用好全省旅游业发展大会平台,发挥易水湖等资源优势,统筹做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完善和健全旅游要素,努力打造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关键词:秦博勇,联系点,扶贫开发工作,核桃基地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