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翰墨寄太行 “天地微尘”贾又福书画展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1-12 08:1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地微尘——贾又福先生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潇 吴浩 刘飞)1月8日,《天地微尘——贾又福先生书画作品展》在怀特古文化茶城石家庄万画廊盛大开幕。开幕当天,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省美协主席祁海峰,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明久,著名作家山壁、闻章等省内近百位知名画家、学者及书画评论家亲临画展现场。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呈现了贾又福先生三十余幅精彩的书画作品。

贾又福《明月之诗》

  省美协主席祁海峰高度评价了贾又福先生的山水画创作。祁海峰表示,贾又福先生的山水画作品题材更多是描绘河北的太行,他对太行山的刻画不单纯是简单的形象上的表现,他更多的表现了大山的精神,燕赵书画果敢、雄浑的气息,意境丰富。这与他五十多次深入太行山区,体察生活,感悟自然分不开。在笔墨的运用上,他将传统文化的精神融入其中,穿透力极强,将墨的力量与变化、韵味达到了极限。在黑与白的韵味中能够让观者受到乐感和宇宙间的天籁之音。

贾又福书法《天地微尘》

  本次展览中,还展出了贾又福先生的十余幅书法作品。“贾又福先生的书法作品每一幅都堪称精品,没有一幅让人感觉到重复,也没有一副让人感觉是在模仿前人,所有的作品都是他经过反复思索和研究而创作的。可以看出贾先生对艺术的尊重”,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国画系主任白联晟说。

  贾又福出生于河北省肃宁县,是一位具有国际影响的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史家和理论家陈传席将贾又福先生的作品概括为“有正大气象”,赞其为继黄宾虹、李可染之后又一位迈出阔步的开拓型画家。贾又福师承中国著名山水画大师李可染先生,在50多年的中国画创作生涯中,从黄宾虹、李可染一脉发展开来,在深入研究和挖掘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写生体验,融入个人、民族、时代精神,为天地立心,为万物造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1月17日,书画爱好者可以前往石家庄怀特古文化茶城四层“万画廊”感悟贾又福先生书画作品的艺术魅力。

关键词:贾又福,天地微尘,书画展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