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范照兵出席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6-01-07 08: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5日,省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讲话中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资源,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力量。各级侨联要把侨界群众组织和动员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建功立业。

  范照兵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侨联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工作大局不走偏,坚持倾力建好侨胞之家不懈怠,切实保持并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凝好“侨心”,通过形式多样的海外联谊和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强海外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创好“侨业”,带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头进行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勇当决胜“十三五”的生力军。要汇好“侨力”,当好“引进来”的桥梁和“走出去”的向导,助力河北扩大开放。要聚好“侨智”,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真言、献良策,提供强大智力支持。要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侨联组织改革创新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范照兵,侨胞,河北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