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邯郸市民时尚过元旦 冬季滑雪受追捧

来源:中原商报 作者:张红军 2016-01-04 16:0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元旦这个家人团聚的传统节日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到室外放松心情,“滑雪去”成为今冬流行语。元旦小长假期间,邯郸市各个滑雪场迎来首个滑雪高峰,众多滑雪爱好者携亲带友体验滑雪的激情与刺激,在冰雪的世界迎接新年的到来。

  随着邯郸市武安七步沟、涉县五指山、肥乡御菲苑,以及赵王欢乐谷等滑雪场相继开门纳客,滑雪项目也渐渐变成了大众参与的游乐项目。1月2日,在五指山滑雪场,接待大厅内挤满各地的游客,有的忙着买票,有的忙着换上全新的滑雪装备。

  记者注意到,滑雪人群中多是一家三口。刘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来滑雪,在她的搀扶下,小家伙一步步认认真真地向前滑,还真有点儿学不会不罢休的劲头儿。“以前带儿子去河南滑过雪,他很喜欢。现在咱邯郸也有好几处滑雪场,方便多了,想滑雪不用跑那么远了。”

  在五指山滑雪场,记者还遇到一位神采奕奕的老人。今年已经60多岁的老人自称是雪场的常客,“今天我跟着儿子、孙女、重孙女一家7口来的,我们是本地人,只要有空就来运动一下,刚开始我只在旁边看,后来慢慢地尝试着就学会了,现在技术也算过得去,还能教别人滑呢!”

  “现在,每个周末平均每天客流量在千人左右,而且外地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五指山滑雪场负责人对今年的市场前景看好,“滑雪项目在邯郸才刚刚起步,现在各个滑雪场都很热闹,明显感觉到今年的初学者要比往年的多,从体验者到发烧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这项运动。”

关键词:邯郸,过元旦,滑雪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