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新闻调查

重型货车与半挂车相撞 唐山消防成功处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1-04 13:4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位于唐山市海港开发区7号路十字路口处,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碰撞,1人被困。唐山消防京唐港中队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一辆抢险车、一辆泡沫车、及12名消防指战员火速奔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半挂车车头因剧烈碰撞导致变形,地上一片狼藉,1名司机被困在货车驾驶室内,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救援现场。

事故救援现场。图片由唐山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首先命令第一小组进行警戒,防止过往车辆发生事故,为救援提供良好的环境。第二小组对货车驾驶室附近的阻碍物进行清理,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扩张器和液压顶杆开辟救援空间。经过半个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然后转交医护人员。

  日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唐山消防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遵守交规、文明驾驶。

关键词:消防,救援,唐山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