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好客山东•台儿庄古城贺年会”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克 宁晓雪 2016-01-04 08:1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型乐舞《福佑天下》。

大型乐舞《福佑天下》。长城网 王克 摄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 王克 宁晓雪)瑞羊辞岁,金猴迎春,2016年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好客山东•台儿庄古城贺年会”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大幕。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30余位记者及旅游达人在侵润着千年文明的古城墙下,见证了新年第一轮明日的升起,也见证了这一盛大典礼的序幕。

  新年“纳五福”,吉祥一整年

  1月1日上午10点18分,台儿庄古城西门城楼上一声悠扬的长号声传向远方,大型乐舞《福佑天下》拉开了“纳五福”中“开福门”的序幕。身着汉服的演员们在乐曲中翩翩起舞,一下子把我们带回了水运繁忙,商贾云集的古台儿庄。主礼致开场辞,宣读了《古城新年赋》,祥龙点睛后至城门叩首,一个巨大的“福”字在城门楼上缓缓展开,“福门”打开,七声吉祥钟声后,六名鼓手擂响龙鼓,人们从城门鱼贯而入,新年来啦,整个古城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人群跟随祈福童子步入城门,在经过了清晨的沉静后,古城又重新热闹起来。猴年来到,古城安排了猴哥带领大家游乐古城。一位cosplay成孙悟空的演员,在队伍前端不停的“抓耳挠腮”,一杆金箍棒耍的虎虎生风,引得人们阵阵叫好。孩子们争相与这位心中的英雄“齐天大圣”合影。除了孙悟空,古城还精心组织和筹备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互动活动,如龙舞飞腾迎新春、锦衣亲卫巡古城、琅琊榜首台城梅郎等等。

第四届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长城网 王克 摄

  实惠年博会,过年不“吃土”

  提到过年,采购年货是一项人人期盼的活动,除了置办过年所需吃用外,大人孩子添新装,家里家外添新物,更是人们“盼年”的一大原因。随着年味渐浓,作为“台儿庄古城贺年会”的王牌项目之一的“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如约而至。

  1月1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在台儿庄古城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枣庄市政府、台儿庄区委的部分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年博会着重突出民俗特色,传承春节文化,设立了“年文化”主题展区、枣庄特色旅游商品展区、民族(俗)文化商品展区、台湾特产展区、异域风情特色商品展区、沿运经济带特产展区六大展区,把枣庄的节庆文化和产品毫无保留地全面展示给游客及市民。参会领导按下启动球后,展馆大门徐徐打开,参展商们早已布置好展位,各色各样的年货涵盖吃、穿、用各个方面,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如此全面的“年货大集”,不仅增加了年味,更为百姓带来了方便,一站式备齐年货,东西还物美价廉,何乐而不为呢?

关键词:元旦,台儿庄,贺年会,启动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