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廊坊市民在高雅艺术中度过新年(组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孙泽恒 2016-01-04 08:1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3日讯(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琴棋书画,茶艺茶道,国家非遗,国学经典,2016年的元旦三天小长假,廊坊市民可谓饱尝了高雅艺术的盛宴。

观看茶艺表演。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古筝表演。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活动吸引了外国友人(右排中)前来参加。长城网 刘振山 摄

  1月1日晚,华灯初上,新年伊始,“天安之夜”——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2016春之礼赞新年音乐会在廊坊市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激昂华彩的乐章给廊坊观众带来了一场西洋情调加中国经典的新年视听盛宴。

  在廊坊市九天休闲谷,连续三天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人前来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大厂回族自治县的景泰蓝,固安县的京剧焦氏脸谱、固安相子,永清县的秸秆扎刻、核雕,霸州市的布艺,一件件艺术精品巧夺天工,让观众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在廊坊市“五经私塾学院”,1月2日下午,近两百人聚在一起,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一边品茶,一边观赏琴棋书画和茶艺表演。活动还吸引了在北京著名的画家村宋庄参加文化交流的美国友人前来参加。

  在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伴随着新年的钟声,迎来了2000余幅中小学生的绘画展览。据主办方廊坊牧石学校创始人、著名烙画艺术家艾秀琪先生介绍,这是他们学校连续第二届举办这样的活动,尽管花费高达20万元,但他们看到自己的学生作品能够集中展示并吸引如此多的家长和普通市民观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牧石学校能够培养这么多的美术人才,真是为廊坊的‘中国书画之乡’储备了人才,堪称功在当代、德在千秋的大贡献。”曾供职中国石油管道报的资深媒体人檀秀凯观看了展览如此评价。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高雅艺术,假期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