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元旦小长假 美丽乡村成市民休闲旅游好去处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艳 2016-01-04 08:1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12月23日,寿东村入选“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长城网 李艳 摄

 寿东村入选“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1月3日讯(记者 李艳)元旦小长假来了,想好怎么度过了吗?回家看望父母,来一次短途旅行,约上朋友逛逛商场……让繁忙的脚步慢下来,尽情享受悠闲时光。1月1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位于邯郸市馆陶县的寿东村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寿东村位于馆陶县西部,188户、713口人,曾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贫困村。近年来,该村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环境面貌。道路硬化,厕所全面改造,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站等一系列措施稳步推进,现在村里处处是景,干净整洁,优雅别致。村里通过引入“粮画”企业,带动周边10多个村庄、300余户从事“粮画”创作,因此寿东村也被称为“粮画小镇”。2015年12月23日,该村入选“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制作粮画。长城网 李艳 摄

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制作粮画。长城网 李艳 摄

  1月1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记者驱车前往距离馆陶县城3公里的寿东村,一路行驶在双向6车道的柏油马路上,恍惚置身于城市快速路上,曾经以为乡间小路难免坑坑洼洼,这里却一路宽敞平坦,畅通无阻。行驶到村口,“中国美丽乡村”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进入村庄,笔直的柏油马路,若大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记者扫了一眼,京P、鲁P、冀A、冀B……停车场内各式车牌都有,这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我们是来自石家庄的游客,听说这里的粮画作品是用粮食绘就的,我很好奇,所以想来看看。”游客郝先生对记者说,平时在城市里呆久了,放假了就想到乡野田间放松心情,享受悠闲时光,现在美丽乡村的成功推进,让他找到了乡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寿东村除了有“粮画”,还有随处可见的文化墙、拥有百年历史的农村原始住宅,每天两次演出的皮影戏,创业青年们的电影工厂……这里不再是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时代,这里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展览馆,更是美丽乡村建设下新一代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新天地。

关键词:小长假,美丽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