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新闻调查

街边买回6斤香蕉家里一称只有4斤半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谢鑫名 2016-01-04 13:5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个傍晚,张先生在街边买了6斤香蕉,回家一称仅有4斤多,回去找卖香蕉的商贩,已经不见了。

  张先生介绍,1月1日18时许,他遛弯儿经过建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口附近,突然听到有人用小喇叭广播:便宜卖香蕉啦,便宜卖香蕉啦!张先生见路边有夫妻俩正在卖香蕉,香蕉是放在小货车上的,有十几位市民正抢购。正好家中水果吃完了,张先生赶忙走过去问价,对方热情地说:“每斤1.3块,绝对便宜!”

  张先生一听这个价格还可以,便拿了一大把,对方给称了称,“6斤!”张先生给了钱,便回了家。19时许,正在看电视的张先生打算吃一根香蕉,无意间看到了家中的小秤,便称了称。令张先生不敢相信的是,说是6斤的香蕉却只有4.5斤。张先生急匆匆赶回买香蕉的地儿,发现卖香蕉的已经收摊了。

  张先生后来得知,傍晚在街边卖便宜水果的,大多分量不够,这样的商贩都打游击。张先生提醒大家,傍晚在街边买水果,千万要慎重。

关键词:香蕉,街边,买水果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