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便民资讯

[“画说小康”系列沙画小品]绿色发展守护美丽家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22 10:2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沙画作品截图。

沙画作品截图。

  随着小女儿呱呱落地并逐渐长大,我们的生活又多了一笔鲜艳的色彩,每天都洋溢着甜蜜的幸福。

  经过一段时间的产后调理,妻子想找份工作来充实自己,我不禁想起了她的拿手绝活——织染。很快,妻子在石家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一家织染厂找了一份工作。园区里入驻着大大小小的50余家企业,虽然种类不尽相同,但所有的公司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绿色产业。

沙画截图。
沙画截图。

  妻子对我说,她上班的园区里严格要求了污染企业的准入,不管是经济效益多好的企业,一旦污染程度超标,严格执行“一票否决”,绝不允许入驻。而且对于园区内的企业,也会定期进行检查,将治污排污进行到底。园区还配备了专门的设备,进行统一的废水废气处理。

  织染厂的工作繁忙而有趣,作为河北的特色民俗文化,织染工艺没有被束之高阁,而是紧跟时代脚步,织染工艺被应用在家居、装饰等领域,做成桌布、床单、抱枕等物品走进了千家万户。

  钱包渐渐鼓起来,两个孩子也慢慢长大,闲暇之余,妻子经常带着两个孩子去公司所在的产业园区中心广场玩耍,在那里,园区所有工厂排出的废水都经过了统一的处理,形成了一湾绿色的湖泊。涓涓细水清澈见底,不时看到几尾鱼儿游来游去。

沙画截图。
沙画截图。

  每天早上,我跟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到小区的公园散步,公园里绿树掩映着红墙,与头顶的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空气也格外清新舒畅。看着满脸笑容的孩子们,妻子对我说:“好环境!好天气!好心情!咱们现在的生活真美好哇!”

  紧张的工作之余,我还经常组织全家外出旅游,夏日的一个周末,我们一家四口去秦皇岛看海,以前坐火车得叮叮当当十多个小时,但自从高铁修通,三个小时就可直达。面对着眼前的山清水秀,我充满了感激,因为我知道,这一切的幸福生活都归功于国家的好政策。大海汹涌澎湃,扬起一阵比一阵高的浪花,似乎在告诉我,明天会更好。

关键词:小康,绿色,发展,家园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