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王增力:在改革创新中做强工会工作品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段丽茜 2015-12-16 08:4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就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到石家庄市调研,并部署明年工会工作。

  王增力一行先后到长安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高新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并对红星美凯龙、以岭药业两家企业的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王增力指出,要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工会作为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全省职工组织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在新的形势下,工会组织要在体制机制、行政设置上进行改革创新,用新的方式解决新的问题,在改革创新中做强工会工作品牌。同时,加强基层工会工作力量,把力量向基层集中、资源向基层倾斜,推进基层工会达标创优。

  王增力要求,要推进普惠化服务,把企业工会建起来,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并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职工,让加入工会组织的每一位职工都能从中受惠。对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帮扶,把善事做精准,通过分类指导让困难职工脱离贫困,让有限的帮扶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关键词:改革,王增力,工会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