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互联网虽然是无形的,但运用互联网的人们都是有形的,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让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焦点新闻
习近平集体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浙江省乌镇集体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张新枫。
  • 新华网 | 2015-12-16
织梦乌镇 乌镇高颜值宣传片来啦!
一个枕水而眠的千年古镇,在现实与虚拟之间穿越,遇见了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如同千年的经纬交织,也仿佛是纵横的水网密布。梦幻般的互联网,在乌镇织就了新的时代传奇。
  • 浙江在线 | 2015-12-14
互联网企业大佬,谁将出
当一带一路上的40多个国家的代表齐聚中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相信他们一定不止为科技与技术变革而来。关键在于,他们将看到东道主展现的一个怎样的新丝绸之路?中国的互联网+大佬们,谁又将代表中国,重新"出使"西域,带去亚洲命运共同体同步的实惠与发展契机呢?
  • 中国日报网 | 2015-12-14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点一览
本届大会除了开、闭幕式,还设置了10场论坛、22个议题,涉及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创新发展等前沿热点问题。同时,大会还新设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用以展示我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
  • 新华网 | 2015-12-14
未来互联网什么样?这个水乡边的千年古镇将给你答案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将出席本届大会并发表演讲。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嘉宾将齐集乌镇,讨论互联网最前沿话题。
  • 央视新闻 | 2015-12-14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更多
评论解读

2015/12/23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发挥道德教化引导作用,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这为我们指出了网络伦理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只有持续加强网络伦理和网络文明建设,才能最大化网络对人类的正面价值,同时最小化网络对人类的负面作用,最终实现网络空间的持久清朗。

2015/12/22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2015/12/21

在洋溢着古典风情的乌镇,又召开了一场可以塑造未来面貌的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古典与未来的美妙结合,这不仅体现了互联网的力量,也是中国当前的面貌写照。

2015/12/20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会议主题为“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这是第一次系统全面地阐述互联网发展和互联网治理,体现了中国的道义和担当。

2015/12/20

习近平主席12月16日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阐发了中国政府在关涉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中国立场和中国态度,对于推动网络空间治理,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价值。

2015/12/20

因为被选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不再仅仅是一个发展旅游经济的浙江水乡,而是在转型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摇篮。

2015/12/20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顺利落幕。大会的成功举办,乌镇人的默默奉献功不可没。

2015/12/20

可以肯定,在“习声音”助力下,在《乌镇宣言》指引下,通过积极有效的国际合作,必能推动世界各国共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更多
嘉宾亮剑
会议相关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