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经济学院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博瀚 2015-12-06 09:0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就业创业典型报告会现场。长城网 姜博瀚 摄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姜博瀚)为深入宣传河北省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人社部门就业创业服务内容,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引导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12月3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石家庄经济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暨就业创业典型报告会。

  据悉,该项活动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政策宣传和典型展示,加强就业创业服务,营造创业氛围,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和自主创业。

就业创业典型报告会现场。长城网 姜博瀚 摄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党和政府非常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几年来,河北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和就业促进计划,不断加大降税减费力度、提高就业创业补贴标准、加强创业孵化 基地建设、扩大就业创业扶持范围,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了体系健全、渠道畅通、效果明显的政策平台。同时,着力强化从校园指导到实现就业创业的“一条龙”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在实名登记、搭建对接平台、开展职业培训、加强创业扶持、组织就业见习、强化困难援助等多个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或参加到就业创业准备活动中来。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日益深入,今年以来,国家和河北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扶持创业的政策措施。下一步,省人社厅将进一步谋划促进就业、推进创业的思路措施,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加快构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

关键词:就业创业,人社厅,毕业生

责任编辑:次菁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