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快递网络县级覆盖100% 河北人收发快递更方便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张岩 2015-12-04 07:5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今年以来,河北快递业务量高速增长,营业网点达4468家,县级覆盖率达100%,廊坊、沧州、秦皇岛等市已实现乡镇覆盖率100%,以后河北人可以在家门口收发快递了。

  河北省快递营业网点达4468家 县级覆盖率100%

  今年以来,河北省快递业务量高速增长,快递营业网点已达4468家,全国性主要快递品牌企业皆在我省布局,Fedex、DHL、TNT三家外资品牌也在我省设有分支机构。快递网络县级覆盖率达到100%,廊坊、沧州、秦皇岛等市已实现乡镇覆盖率100%。

  截至10月份,我省已累计完成4.18亿件,同比增长62%,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5个百分点。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3亿元,同比增长34%,业务量绝对值在全国排名由“十二五”初的第11位上升到第8位。石家庄、廊坊、保定三市的快递业务量进入全国城市前50名。

  邮局有望代收发快递

  12月1日起,新修订的《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今后,邮政企业遍布城乡的网络有望向社会开放。办法明确,在市场化定价、清晰结算的前提下,允许邮政企业利用邮政通信基础设施提供邮政普遍服务以外的其他服务。这意味着,今后邮政局所代收发快递有了法规依据。

  办法对消费者维权通道做出了明确规定。根据办法,在提供邮政普遍服务过程中,邮件发生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邮政企业应当自赔偿责任确定之日起七日内向用户予以赔偿。若用户向邮企投诉未果,可向邮政管理部门申诉;邮政企业应当自收到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申诉之日起十五日内作出答复;邮政管理部门应当自接到用户申诉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答复。

  “快递神器”入住多家小区 市民不在家也能收快递

  智能快递柜的存物、取物操作十分简便:需要存快递时,快递员先刷卡进入系统,之后扫描快递单上的条形码,输入收件人手机号,存包裹的操作就完成了。在存入包裹的同时,智能快递柜会给收件人发出一条短信,内容包括取件通知和取件密码。收件人收到短信后,输入手机号和密码即可自行取件。收件人还可以下载智能快递柜的APP,存入包裹时,APP上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扫码取件。

  附:河北多举措支持快递业发展

  河北省政府发文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邮政快递企业发展获良机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邮政、快递物流企业设立仓储物流中心和集中监管场所。

  《实施意见》提出,要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体系,支持秦皇岛—仁川海运邮路,推动石家庄等有条件的城市建设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充分利用中欧班列的优势,形成航空、海运、铁路等多种运输方式服务跨境电商的格局。支持邮政和国内外快递、物流企业依托综合保税区和武安保税物流中心设立仓储物流中心和集中监管场所,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物流服务。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依托海外仓在境外建立快递物流分拨中心。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抓住机遇,进一步督导邮政、快递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拓宽服务范围,实现创新发展。

  河北省政府出台文件促外贸增长 快递业发展获利好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培育外贸竞争优势若干措施》,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并加快建设快件监管中心。

  《若干措施》明确,要加快石家庄机场邮寄物和快件监管中心建设;推进对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实施“分类管理、便利进出”和“一次申报、分批核销”的海关、检验检疫监管措施;适时建立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平台,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此外,《若干措施》还明确将大力发展保税物流,推动保税展示、跨境电子商务、融资租赁、服务外包、产品研发等新兴业态发展,在全省开展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抓住契机,加快全省快递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快递电商协同发展,推动利好政策的落地实施。

  (新华网、河北日报、中国扫黄打非网)

关键词:快递,覆盖率,业务量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