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武安小屯幼儿园:我是中国娃,会讲普通话

来源:长城网 作者:谢增良 张翠芳 郭秀娟 2015-12-03 08:1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日讯(助理记者 谢增良 通讯员 张翠芳 郭秀娟)“我是中国娃,会讲普通话”主题的推普活动,推进小屯幼儿园语言特色教学,增强幼儿坚持说普通话的自信心,积极进行家园互动,街道宣传的活动,形成共同说好普通话的氛围。

  “为了使每一位幼儿都能说普通话、爱说普通话,我园利用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使教师和幼儿家长认识到推广和普及普通话工作的重要性。在各个方面、以多种形式进行了推广和深化,培养教师、幼儿、家长沟通交流时使用普通话的习惯,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12月1日,小屯幼儿园的张老师这样对记者说。

  “大头儿子,说话真好听,我也要学大头儿子说普通话。”在小屯幼儿园的教室里,孩子们在观看着《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的动画片。一位小朋友学着大头儿子的声调对老师说了这样一句话

  记者在小屯幼儿园看到,活动室周围张贴或悬挂大量的图画,图片等幼儿讲述的欲望和为幼儿提供讲述的机会。教室里设置了图书角,“让幼儿对阅读图书感兴趣,并乐意讲述图书的内容,从而发展幼儿的普通话表达能力。”班里的老师说。

  “‘我是中国娃,会讲普通话’主题的推普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老师、家长、社会环境的共同引导。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学习普通话,一如既往的使用普通话,一如既往的推广普通话。”小屯幼儿园的园长这样说。

关键词:幼儿园,中国娃,普通话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