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军旗告别无悔的青春 站好军旅生涯的最后一班岗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李全 2015-12-02 08:1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军区举行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

河北省军区举行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李全 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杨雅荃 李全 通讯员 沈腾飞 邢天伦)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老兵退伍时。在军旅生涯的最后一天,退伍士兵向军旗告别,站好最后一班岗。11月30日,河北省军区举行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这意味着退伍老兵即将告别无悔的军旅生涯,踏上返乡之路。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再深的战友情也有分别的时候。连队退役士兵互相卸下军衔,最后向庄严的军旗告别宣誓。平日里训练场上勇猛顽强的军人在宣誓的那一刻,再也忍不住内心的酸处,情不自禁流下了热泪,表现出对部队的不舍和眷恋。在位一分钟,干好60秒。在部队的最后一天,谷杰还有最后一班岗,整齐的军装,铿锵的步伐,熟练的动作,标准的军姿,体现出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风貌。他要用这种方式向无悔的军旅青春说再见。

  基层连队退伍士兵谷杰当兵5年了,他说:“在最后一天,我要为祖国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部队给了我钢铁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退伍以后,我要继续保持军人的作风,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再立新功。”

关键词:退伍,军旅,青春,军人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