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整合“90后”智慧夯实创新软实力 展现创新基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飞 2015-12-01 17:1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刘飞)“除了我们的创意方案打动评委之外,在现场与评委专家之间流畅的日语和英语交流,获得比其他选手更多的展示自我空间,恐怕这也是自己能够直接晋级的原因之一。”北京邮电大学应届毕业生邱娅涵,近日参加伊利集团创新营销大赛后如此总结这次的成功之道。

  11月底开幕的伊利集团创新营销大赛旨在征集更多符合“90后”新生代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创意,同时也为伊利的国际化和创新发展之路吸纳更多的青年人才,进一步夯实企业未来创新致胜的软实力。

  图为伊利创新营销大赛的参赛者正在现场陈述方案创意。资料图

  针对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本次大赛以设计一款“你心中的奥运牛奶”并提供整合营销方案为主题,整个活动分为线上参赛方案征集与现场提报两个阶段,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的数百名应届毕业生就自己的创意方案进行现场阐释。这也是伊利借此持续洞察年轻消费者而整合青年创意智慧的最新举措。

  近日举国上下高度关注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将创新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理念之一。新一代的青年将迎来一个越来越开放与创新的社会,与此同时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伊利多年来持续关注新生代人群,与这一最活跃、最具消费潜能的群体建立直接的思维碰撞和沟通平台,帮助与推动他们的成长与成功。此外,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表示,中国乳业未来的发展关键在于两个轮子“创新和国际化”和两个根本“质量和责任”,而这些都需要更多能引领市场未来发展潮流的创新型人才。

  作为伊利助力创新的受益者之一,邱娅涵晋级成功后难掩兴奋。她介绍,得到大赛信息那一刻,自己便开始物色合适的队友,组建参赛团队。整个创意激荡过程中,从方向、活动、设计等各个环节,团队成员都围在一起讨论和寻找各种解决方案,不断有新的想法冒出来,又不断去推翻,挺纠结,直到现场提报之前还在对方案进行修改。

  邱娅涵阐释方案创意时表示,针对奥运五环颜色,方案为目标人群相应推出巴西莓、桑葚、奇异果、百香果和瓜拉纳五种水果口味的奥运专属牛奶,其中主推瓜拉纳,因其为巴西的代表水果且具有提神解困、补充能量的特点,非常适合年轻人。“我们为这款奥运牛奶取名为‘活力多’,象征和传达充满健康活力与运动热情的奥运品质和奥运精神。方案设计的产品包装以简洁大方为原则,极富视觉冲击力。”

  市场营销专家分析称,大赛的举办富有特别意义,一方面为企业持续洞察“90后”消费人群提供了一扇窗口;另一方面所积聚而来的这些奇妙创意也为伊利创新注入了新思路。目前,伊利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已经高达40%,也赢得了“90后”年轻消费者的信赖。

  除了征集创意,本次大赛也为那些心怀梦想、敢于尝试和挑战自我的年轻人提供了舞台。“我学的是日语专业,但对市场营销特别感兴趣,比赛让我学到很多课堂难以传授的实战经验和创新思维,自身的潜能也被充分激发,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独立思考和团队跨界协作,一次次尝试迎接挑战并超越自我,活动带来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邱娅涵说。

关键词:伊利,创新,创,意实力

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