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钢工业余热为六城市供暖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魏清源 李巍 2015-12-01 08:3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河钢集团把钢厂余热通过节能技术转化为能源输送源,为城市提供采暖用能,助力改善城市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据统计,今年河钢集团工业余热综合利用采暖供热面积较去年增加近300万平方米,总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惠及6个城市的20余万居民。

  来自河钢各钢铁子公司的热流源源不断地温暖着城市居民。今冬河钢石钢继续利用工业余热为周边城市居民供暖,覆盖面积约400万平方米,相当于替代了6台75吨采暖锅炉。在张家口市,河钢宣钢今年新增工业余热供暖面积19.53万平方米,余热供暖总面积达到39万平方米。在唐山,河钢唐钢“吃干榨净”余热余能,目前余热供热面积已超过100万平方米。河钢邯钢除了收集炼铁产生的高炉冲渣水的热量外,还在焦炉环节,把高温的冷却水通过高压水泵输送到取暖管网,供职工生活区居民采暖。

关键词:河钢,工业余热,供暖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