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保定252个燃煤锅炉“煤改电”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郭东 2015-12-01 08:3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初,保定市供水总公司蓄能式供热系统工程进入施工最后阶段,今年将顺利实现电能取暖。这套“煤改电”系统是在原有燃煤锅炉的基础上改造的,冬天能蓄水供热,夏天能蓄水制冷,每年减少消耗燃煤700吨。

  近日,保定市启动252个燃煤锅炉“煤改电”项目,全面推广办公场所分散式电采暖、蓄热式集中供暖和区域性地(水)源热泵等项目,逐步减少煤炭等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目前,市区71个“煤改电”配网改造项目及13个县181个“煤改电”配网改造项目正在有序实施,预计替代供热面积146万平方米。

  保定市把“以电代煤”工程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战略,对“煤改电”项目提供全面支持。据测算,252个燃煤锅炉“煤改电”项目,一个采暖季将替代燃煤52142吨,为减少雾霾作出贡献。

关键词:燃煤锅炉,煤改电,供热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