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新闻调查

痴迷电玩 12岁男孩离家出走4天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谢鑫名 2015-12-01 08: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离家4天12岁男孩一直躲在电玩城里

  近日,百度正定贴吧内出现一个寻人的帖子。该帖子称,小义(化名),男,12岁,河南人,现居住在正定农村,读小学5年级。小义于11月21日离家出走,他爸爸赵先生已报警,家人很着急,盼早归。帖子还说,孩子经常在电玩城玩游戏,请大家注意一下。帖子还留有赵先生的联系方式。

  记者想通过报纸帮赵先生寻找孩子,于是拨通了赵先生的手机。让人高兴的是,孩子自己已经回家了。不过赵先生并没有感到高兴,而是无比烦恼。因为孩子长期痴迷电玩,甚至离家出走。

  赵先生介绍,正上小学的小义11月21日晚上没有回家,他及家人寻遍正定各家电玩城也没有找到,最终报警。疯狂地寻找了几天之后,正当他要坐客车去远处寻找时,11月25日凌晨3点,小义回来了。一打听,原来这几天他一直躲在电玩城里玩,捡别人不小心掉下的游戏币,或者站在一旁看别人怎么玩,实在没的玩了,就在街上溜达,晚上在一家废弃的工厂里睡觉。赵先生见到儿子回来,耐心教导了一番,不过还是放心不下。

  赵先生介绍,六年前一家人从河南泌阳县来到石家庄,现定居正定。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小义今年12岁,很聪明,因为爱玩电玩,导致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赵先生经常打骂他。小义的弟弟今年8岁了。赵先生的妻子身体有病,平时能洗衣做饭,但对孩子疏于教导。

  为了养家,赵先生平时忙于打零工,也顾不上教育孩子。这次孩子回来,他没有打骂,“孩子回来了就好,以后不会再用打骂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是对于儿子沉迷于电玩游戏的问题,他很是苦恼,怕以后孩子还会去玩,该咋办呢?

关键词:离家出走,电玩,男孩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