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新闻调查

供暖调查:热电二厂热源出问题 预计4天后可供热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5-12-01 08: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1月30日),天域嘉园、西三庄别墅区、市庄路1号院、联盟小区、联强小区等多个小区的居民打来电话,反映家里的暖气温度越来越低,甚至冰凉。记者了解到,负责为其供热的热电二厂锅炉出现了问题,目前正在抢修,预计4天后恢复供热。

  “我家住在市庄路1号,家里暖气片冰凉,一点儿温度也没有。”昨天上午,李先生打来电话说,从开始供暖到11月29日,家里的暖气一直没有热起来,但总算还有温度。从昨天上午开始,暖气彻底没有了,屋里屋外的温度没什么差别。李先生说,家里的空调只能制冷,也没有准备电暖气,“老人岁数大了,为了保暖,只能在床上盖着被子躺着。”

  联强小区的周女士也遇到了同样问题。“暖气连手的温度都不如。”周女士说,为了生病的父亲,只能开空调取暖。

  天域嘉园的一位女士打来电话,也反映家里的暖气不热:“居委会在单元门口张贴了通知,好像说热源出了问题,我没细看。”

  昨天17时30分,记者联系上了天域嘉园居委会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居委会接到通知,负责为该小区供热的热电二厂一台锅炉出现了故障,正在抢修, “预计4天后可以恢复供热。”他说,为了让居民心里明白,便在单元门口贴出了通知,希望大家可以谅解。自从开始供暖以来,居委会工作人员每天入户统计居民家里的温度,然后向上级汇报。同时,安排人员到换热站,记录供回水温度,并及时与居民沟通。

  供暖有问题请拨96399

  今冬供暖最大的变化就是实行了供热企业“一管到户”。“一管到户”后,户内供热管道、暖气片如果坏了谁来维修?单元内的管道坏了谁负责?一户不缴费还会不会发生整个单元“连坐”的问题?不热问题是不是会得到较好解决……每当供暖季来临,广大居民总会面临一系列和供暖有关的问题,本报开通“问暖热线”96399,欢迎您随时拨打。对于您的问题,本报将邀请市供热管理中心和20多家供热企业的负责人给予解答,力争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关键词:供热,小区,别墅区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