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孙涛 2015-11-24 14:1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近日降雪降温天气,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临时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主要针对极少数拒绝救助而又确实面临生存困境和生命威胁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临时困难群众。为此市救助站购置了棉服、棉被、方便食品等应急救助物品,以车站、社区、桥涵、公园等区域为重点,加大巡查和主动救助的深度、细度,本着“自愿求助”的原则,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街头露宿,最大限度规劝、引导、护送其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明确表示拒绝救助的发放必要的御寒物品,确保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对流浪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按“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送定点医院救治。

  对街头救助以及主动到站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其他临时困难群众全部录入到新的全国社会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登记造册,录入指纹、照片等基本信息,以避免重复救助,对于有些“骗站”人员起到了有效控制。同时向市民、街道社区发放“救助联系卡”,公布求助电话,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在全市形成“群防群助”的局面。

  截至目前,在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临时困难群众20人次(其中送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患精神疾病救助人员2人,护送返乡7人),发放棉衣、棉被、方便食品等40余件,发放宣传单、救助联系卡200余张。

关键词:承德,“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