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签约投资超115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5-11-23 08:5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1日(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推动大宗工业固废大规模、高值化利用,促进京津冀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京津冀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暨产业对接会”于11月20日在石家庄召开。

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对接会现场。

 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对接会现场。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发展创新中心、河北睿索固废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协会联合承办,是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重要专题活动之一,会议围绕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固废大规模和高值化利用及综合利用产品市场推广等开展合作交流。在尾矿综合利用制泡沫陶瓷、微晶玻璃等新型建材及水处理剂,工业烟尘、废渣回收利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发布了一批重点招商合作项目,推介了一批综合利用关键共性技术和高附加值产品及面向工程咨询设计单位推广一批经济适用的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建材产品。

  对接活动启动以来,完成多个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合作签约,总投资超过115亿元。来自京津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内固废综合利用专家学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型工程设计咨询单位和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重点企业的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新技术新产品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