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

新冷空气任性来袭!河北未来一周阴雨天“唱主角”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鼎鼎 2015-11-18 07:2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摘要:预计未来一周(11月17-23日),影响河北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北部地区以降雪为主,其他地区以降雨为主。

  北方大部将迎雨雪降温

16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出现风吹雪。

  今天(17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至19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多雨雪天气过程,其中17日夜间华北中北部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 河北各地多阴雨雪天气

  省气象台16日17时发布大风警报:受从蒙古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17日上午开始,我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预计未来一周(11月17-23日),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北部地区以降雪为主,其他地区以降雨为主。

  部分地区有雨雪 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河北省仍然受弱高空槽影响,低温寡照天气持续,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多小雨雪天气;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大部分地区不会出现大幅度降温,气温呈小幅波动状态。

  低温寡照持续,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应采取以下措施以减少损失:(1)各地日光温室早晚注意加盖覆盖物,正午前后适时进行短时通风排湿,以防日光温室蔬菜生长缓慢及低温高湿天气诱发的病害。(2)已经成熟的果实及时采收。另外,未来三天雨雪天气持续,大家别忘添衣保暖,稳驾慢行。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雨夹雪,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18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夜间到19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阴有中到大雪,廊坊、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19日夜间到20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

  石家庄未来三天有雨 雾霾逐渐消散

  好消息来了,经市气象、环保部门会商,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并伴有降雨,雾霾逐渐消散,AQI指数将下降到200以下。根据市气象局、环保局预报,按照《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有关规定,经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于11月16日18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11月16-23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分地区多阴雨天气,北部地区以降雪为主,其他地区以降雨为主。未来一周空气质量趋势:17-18日白天,受东部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转好;18日夜间-21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局部可达重度污染;22-23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

(据燕赵晚报、中国天气网、河北新闻网等媒体综合)

关键词:冷空气,阴雨天气,雨雪,降温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