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省政府与北交大举行省校合作座谈会 张庆伟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玉亮 2015-11-16 15:3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上午,省政府与北京交通大学在北京举行省校合作座谈会,就有关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省长张庆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座谈会,校长宁滨介绍有关情况。

  张庆伟在座谈会上说,北京交通大学是行业特色鲜明的百年高校,学科优势突出,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交通领域的优秀人才,科研领域取得了诸多突破。河北是经济大省,交通便捷、产业完备,近年来与北京交通大学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要求加快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省校合作建设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海滨综合研发项目,符合中央全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精神,有利于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力量,综合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科研任务,积极开展集中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北京交通大学与河北省的共同发展,为非首都功能疏解、协同创新、省校合作等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河北省将全力支持省校合作有关项目。

  宁滨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并对轨道交通海滨综合研发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作了说明。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将把人才、学科优势和沧州的沿海优势结合起来,与河北省共同做好项目的论证、规划和设计,力争打造成轨道交通领域的综合研发与创新实践平台。

  座谈会前,张庆伟在曹国永、宁滨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实验室。

关键词:张庆伟,省政府,北交大

责任编辑:丁丽洁